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敦促也门胡塞武装同意联合国对萨菲尔号油轮进行检查
2020-08-15 11:0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4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对长期停泊在也门荷台达港口外的萨菲尔号油轮的安全状况表示关切,敦促胡塞武装立即同意联合国领导的专家小组对该油轮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和评估。

  声明指出,联合国秘书长敦促有关方面立即同意独立技术专家登船进行评估并进行初步修理。对萨菲尔号油轮的技术评估将为下一步行动提供科学依据,从而避免发生灾难性事故。

  声明说,萨菲尔号油轮存在原油泄漏、爆炸或起火的风险。一旦出事,将造成环境及人道灾难。

  萨菲尔号油轮是也门政府停放在荷台达港口外的原油储存和接驳平台。也门胡塞武装2015年3月控制该油轮后,油轮一直处于无人检修状态,目前油轮上仍有110万桶原油。

  2018年初,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曾邀请联合国协助解决油轮检修问题,后因该地区战事趋紧该问题一直被搁置。今年5月,萨菲尔号机舱进水,油轮得到了简单修补,但安全隐患没有排除。胡塞武装7月5日向联合国表示,将允许联合国派专家小组查看萨菲尔号安全状况。但随后胡塞武装又提出一系列问题,目前联合国仍在等待胡塞武装的最终同意。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