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为阿塞拜疆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020-08-18 20:5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郑明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说,中方愿继续为阿塞拜疆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强抗疫合作。

  17日晚,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返回成都。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四川省卫健委选派,10名成员均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说,专家组于8月4日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过去两周,专家组在阿塞拜疆巴库市、贾利拉巴德市、苏姆盖特市等地开展工作,深入抗疫一线,实地走访多家当地医院、检测实验室、血液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同阿方防疫主管部门和医疗专家进行交流,研讨阿塞拜疆疫情防控形势、防疫措施和诊疗流程,为阿塞拜疆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抗疫经验。专家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阿传统友好,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们的出色工作得到了阿政府和人民的充分肯定。

  赵立坚说,中国和阿塞拜疆是友好合作伙伴。疫情发生后,两国相互坚定支持,携手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方愿继续为阿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加强抗疫合作。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8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