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儿基会:新冠疫情导致儿童更易受到暴力侵害
2020-08-19 07:5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8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新冠疫情期间,暴力预防和应对服务大面积中断,儿童更易遭受暴力、剥削和虐待等侵害。

  在对儿基会关于新冠疫情造成社会经济影响调查做出回应的136个国家中,有104个国家报告与应对暴力侵害儿童行为有关的服务中断现象。约三分之二的国家报告至少一项服务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包括南非、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等国。

  一半以上的国家报告儿童福利和社会工作者针对妇女儿童案件的管理、服务和家访工作中断。许多国家的暴力预防方案、儿童向福利机构求助的机会,以及国家求助热线服务也受到影响。

  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在报告中表示,学校持续关闭和行动受限导致一些孩子被困家中。随着家人压力的增大,对儿童施虐的行为随之增多。“保护服务和社会工作者因疫情受到影响,意味着孩子们无处求助。”

  福尔表示,太多的儿童依赖儿童保护系统来确保他们的安全。在危机时刻,各国政府必须出台保护儿童免受暴力侵害的各项措施,包括指定社会服务工作者和增加儿童求助热线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84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