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英国新冠疫情高峰期儿童1型糖尿病患者增加一倍
2020-08-19 21:30: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8月19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18日发布一项研究显示,在今年3月到6月英国新冠疫情高峰期期间,儿童1型糖尿病患者数量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一倍,这显示新冠病毒感染可能与儿童罹患1型糖尿病存在关联性。

  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3月23日至6月4日间,也就是英国新冠疫情高峰期伦敦地区5家医院儿童病房住院患者的数据,对比了在此期间儿童1型糖尿病患者与往年同期的数量变化。相关结果已刊登在美国《糖尿病护理》杂志上。

  研究人员发现,在此期间这些医院共有30名儿童被诊断出罹患1型糖尿病,大约是往年同期数据的两倍。而进一步调查显示,这些儿童中的一部分人感染了或曾感染过新冠病毒。

  研究人员认为,冠状病毒的刺突蛋白有可能会损害胰腺中分泌胰岛素的细胞,从而引发1型糖尿病。

  报告作者之一、帝国理工学院保健医院国民保健制度信托基金会的卡伦·洛根说,这项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感染与儿童罹患1型糖尿病存在潜在关联性,不过目前该研究仅局限于伦敦地区,还需要更深入和广泛的研究来确认这一关联的存在,但研究团队希望医疗机构能对这种潜在的关联性予以关注。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88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