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发表提名演讲聚焦疫情和种族不平等
2020-08-20 15:1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19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卡玛拉·哈里斯19日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正式接受提名的远程演讲,聚焦美国新冠疫情和种族不平等问题。

  哈里斯在演讲中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冠疫情中的领导能力,认为在新冠疫情中,美国少数族裔的“痛苦和死亡不成比例,这不是偶然,是结构性种族主义的结果”。她表示,“种族主义没有疫苗”,人们必须作为。

  哈里斯指出,美国正处于一个拐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致力于带领美国民众“建立一个不会让任何人掉队的经济”;终结新冠疫情并确保美国为下一次传染病大流行做好准备;致力于正视和消除种族不平等。

  哈里斯现年55岁,是美国历史上首位获得主要政党副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有非裔和亚裔血统的女性,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女性大党副总统候选人。她曾在加利福尼亚州长期担任地方检察官和州检察长,2016年大选中当选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

  每逢总统选举年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17日开幕。受疫情影响,大会主要活动在线举行。拜登定于20日晚即大会闭幕夜发表远程演讲,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