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援建坦赞铁路亲历者的讲述》斯瓦西里语版在坦桑尼亚发布
2020-08-21 02:1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8月20日电(记者李斯博 高竹)由中国外交部政策规划司编著的《中非关系史上的丰碑——援建坦赞铁路亲历者的讲述》(简称《讲述》)一书斯瓦西里语版发布仪式20日在坦桑尼亚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举行。中坦两国政府官员、友好人士以及坦赞铁路亲历者等数十人出席。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长帕拉马甘巴·卡布迪在致辞中表示,《讲述》一书发布斯瓦西里语版,将有助于坦桑尼亚民众了解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建造坦赞铁路的过程中作出了巨大牺牲,年轻一代需要铭记这段历史,传承坦赞铁路精神。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表示,《讲述》一书全景再现了当年中、坦、赞三国人民共建坦赞铁路的历史壮举和卓绝历程,受到中国和非洲广大读者喜爱。坦赞铁路凝聚着中、坦、赞三国老一辈领导人的心血,铁路修建过程中共同铸就的坦赞铁路精神是中坦、中非人民宝贵的历史财富。

  《讲述》一书中文版于2015年正式出版发行,2016年在赞比亚和坦桑尼亚先后举行了中英文版推介会。

  坦赞铁路东起坦桑尼亚港口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西至赞比亚中部的卡皮里姆波希,全长1860.5公里,由中国政府提供无息贷款援建。坦赞铁路于1970年10月开工,1975年6月全线铺通并投入试运行,1976年7月正式移交坦、赞两国政府。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9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