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向伊拉克移交一军事基地
2020-08-23 20:5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8月23日电(记者张淼)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23日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位于伊首都巴格达以北的塔季军事基地。

  国际联盟当天发表声明说,这是国际联盟向伊拉克移交的第八个军事基地。在与伊安全部队完成移交后,国际联盟部队将在未来数天撤离该基地。

  据伊拉克通讯社23日报道,伊军方代表当日与国际联盟代表签署了塔季军事基地的移交文件。

  塔季军事基地位于巴格达以北约20公里,驻扎着负责训练伊拉克部队的美军官兵。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会见到访的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时重申美军撤离伊拉克的意愿,但并未就撤军给出具体时间表。

  今年1月3日,美国在巴格达发动空袭,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人。随后,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决议,要求结束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驻扎。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0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