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地利驱逐俄外交官 俄对等报复
2020-08-25 00:0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8月24日电(记者于涛)奥地利24日证实将要求一名俄罗斯外交官限期离境,俄方当天表示将驱逐一名奥地利驻俄使馆工作人员作为对等报复。

  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当天上午在回答媒体问询时表示,一名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外交官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其行为不符合《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奥地利已宣布该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限其于9月1日前离境。

  俄罗斯驻奥地利大使馆表达抗议,称奥方的做法“毫无根据”,对双边建设性关系造成伤害。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公告说,俄方当天召见奥地利驻俄罗斯大使约翰内斯·艾格纳,就奥方驱逐俄方外交人员提出抗议。俄方决定驱逐一名奥地利驻俄使馆工作人员,以对等措施回应奥方。(参与记者:张骁)

【纠错】 责任编辑: 邢贺扬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0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