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委员会签署首份新冠疫苗购买协议
2020-08-28 12:28: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8月27日电(记者张保平)欧盟委员会27日表示,已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签署新冠疫苗购买协议并支付定金。这是欧盟签署的第一份新冠候选疫苗订购协议。

  当天,欧盟委员会负责卫生和食品安全事务的委员斯泰拉·基里亚基季斯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代表在尼科西亚签署协议。

  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欧盟已支付3.36亿欧元(约合3.96亿美元)定金,向阿斯利康制药公司订购至少3亿剂疫苗。

  根据先前达成的购买意向,一旦该公司的新冠疫苗被证实安全有效,欧盟委员会将从该公司购买3亿剂疫苗,并有权增购1亿剂。欧盟委员会将代表欧盟成员国购买这些疫苗,在欧盟范围内使用,也可将之捐赠给中低收入国家或转给欧盟以外的其他欧洲国家。

  欧盟委员会没有透露这批疫苗的协议购买价格。

  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目前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基里亚基季斯说,欧盟正与更多公司洽谈疫苗购买相关事宜。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