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
2020-08-28 17:33: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东京8月28日电(记者郭丹 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下午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因健康原因辞去首相职务,并表示在继任者选出前会继续履行首相职务。

  在记者会上,安倍首先回顾了日本政府对新冠疫情的整体应对情况,其次谈到了国家安全保障问题,最后谈及个人身体状况。

(国际)(6)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去首相职务

  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出席记者会。 新华社发(Pool图片,弗兰克·罗比雄摄)

  安倍表示,自己13年前患溃疡性大肠炎,1年前复发。今年6月进行定期体检时,医生表示又出现发病征兆;8月上旬确认复发。医生认为他需要持续治疗,不能再大意。安倍说,由于担心身体状态恶化影响国家政务判断,决定辞职。

  相关新闻:

  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辞职

  东京股市显著下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25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