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政府强化首都圈防疫措施遏制疫情蔓延
2020-08-28 20:1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首尔8月28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政府28日针对首尔、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区发布一系列严厉的防疫措施,力图遏制近期疫情持续蔓延的趋势。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当天召开记者会表示,现阶段确诊病例数仍处于上升较快趋势,疫情进入大规模扩散初期阶段的征兆愈发明显。考虑到这一情况,政府决定在继续维持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的同时,针对首都圈进一步采取强化防疫措施。

  朴凌厚介绍说,自8月30日起至9月6日,位于首都圈的餐厅、糕点店等每天21时后禁止堂食,连锁型咖啡店内不分时间段均禁止堂食;健身房、台球厅、室内高尔夫练习场等室内体育设施暂停营业;首都圈补习班暂停面对面授课,但在遵守防疫规则前提下,9人以下补习班可在申报获批的指定场所继续运营。

  他同时强调,政府随时做好准备上调防疫级别,但考虑到这会给经济和民生带来巨大影响,因此将审慎决定。

  韩国政府从23日起在全国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第二阶段政策,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

  近日,受首都圈部分宗教团体活动和大规模集会影响,韩国疫情出现较大反弹,自8月16日起,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200例以上。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8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1例,累计确诊达19077例,累计死亡316例,累计治愈14551例。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426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