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政学界人士呼吁维护多边主义
2020-08-28 21:4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巴黎8月28日电(记者陈晨)第十四届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年会8月27日至28日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法国多名政界和学界人士以“全球新失衡”为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呼吁维护多边主义。

  会议认为,美国总统选举在即,全球新冠疫情危机与后疫情时代经济危机此起彼伏,中美关系紧张局势加剧,美国正试图通过多种方式遏制中国,全球出现新的失衡现象,并蔓延世界各地。与会的法国政界与学界人士分析了当前世界形势,呼吁欧洲国家形成合力,推动务实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应对艰难挑战。

  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表示,中美关系的紧张形势加剧全球两极分化,美国在众多国际问题上成为“问题制造者”。相反,中国从开放道路获益良多,以务实合作造福世界。欧洲国家亟需明确立场切实推动多边合作。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帕斯卡尔·博尼法斯说,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国力强大对于美国而言并不是坏事,遗憾的是美国却把这当做“不可接受的事”。以法中关系为例,在过去40年间,法国和中国的经济体量关系几乎调换了位置,两国在贸易和战略领域寻找到平衡点,成为大国关系的典范。欧洲国家不应屈从于美国加入对华“围堵”行列,而应明确立场,与中国携手维护多边主义。

  法国各省议会联盟主席多米尼克·比瑟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导致中国经济放缓,中国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和吸引力依然强大,法国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多领域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42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