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驻伊拉克美军将减至约3500人
2020-08-29 10:59: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媒体28日报道说,驻伊拉克美军人数将在未来数月从目前的约5200人减至3500人左右。

  《华尔街日报》当天援引多名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五角大楼将于未来二至三个月将驻伊美军规模缩减三分之一,降至约3500人。这一规模与2015年美军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重返伊拉克时相仿。

  五角大楼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及防止其死灰复燃的能力提升,驻伊美军规模正在缩减。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思·麦肯齐本月12日在一场视频研讨会上表示,美军与盟友有必要在伊拉克保持长期存在,但并不需要大规模永久驻军。

  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2011年底从伊撤军,仅留少量军人在美国驻伊大使馆。2014年,“伊斯兰国”夺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区,美国随后增兵伊拉克,但美军权限仅限于打击“伊斯兰国”以及为伊政府军提供支持与培训。

  今年1月3日,美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空袭,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人。伊国民议会随后通过决议,要求结束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驻扎。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