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马其顿议会批准组成新一届联合政府
2020-08-31 20:28: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地拉那8月31日电(记者章亚东)斯科普里消息:北马其顿议会8月30日投票批准组成由现任总理、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领导人扎埃夫提名的新一届联合政府。

  在经过长达两天的辩论后,北马其顿议会30日以62票赞成、51票反对批准了由扎埃夫提名组成的联合政府。联合政府包括了4名副总理和15名部长。

  扎埃夫在议会投票前说,欧盟已批准北马其顿开启与欧盟的入盟谈判,新政府将致力于重振国家经济、抗击新冠肺炎、反腐败及进一步吸引外资。

  马其顿社会民主联盟和“贝萨”运动组成的政党联盟在7月1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46席。因未能获得单独组阁所需的61个议席,该政党联盟需与其他党派组建联合政府。新的联合政府由该政党联盟与在议会选举中获得15个议席的阿族融合民主联盟以及获得一个议席的阿尔巴尼亚族民主党组成,在议会中占有62席。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