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检察官寻求重判“锁喉”致死黑人的警察
2020-08-31 07:2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美国明尼苏达州检方寻求以比往常更为严厉的量刑结果判罚“跪颈”执法致死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的前任警察。

  法新社29日援引明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前一天向法院递交的文件报道,检方寻求重判致死弗洛伊德的警察,因为他们的做法“尤其残忍”,包括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跪在弗洛伊德的脖子上将近9分钟,对路人的求情无动于衷。

  明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5月25日暴力执法致弗洛伊德死亡,触发全美多地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示威。

  检方文件显示:“乔治·弗洛伊德当时非常虚弱,警察已经把他的手放在身后拷上手铐、让他趴在地上。他多次明确告诉警察自己无法呼吸……肖万的表现尤其残忍,滥用职权……”

  在检察官看来,另外3名嫌疑人“积极参与”杀害弗洛伊德,应该获判更长刑期。

  检方以无预谋的二级谋杀罪指控肖万,以协助二级谋杀、过失杀人罪起诉他的3名前同事。

  法新社报道,在明州,二级谋杀罪最长刑期是40年。触犯无预谋二级谋杀罪的被告一般获判至多12年半监禁。递交至法庭的文件中,检方没有提及一旦上述罪名成立,将向法庭请求多少年刑期。(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丁悦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7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