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根廷宣布成功实现债务重组
2020-09-01 12:46: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31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经济部8月31日宣布,绝大多数国际债权人已经接受阿政府提出的债务重组协议,成功实现债务重组使阿根廷避免了债务违约。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丁·古斯曼表示,截至28日,超过93%的国际债权人已经接受阿根廷债务重组协议,实现重组的债务占比达到99%。9月1日起,阿根廷将启动新旧债券置换。

  按照规定,超过75%的国际债权人同意,阿根廷债务重组协议即可获得通过。古斯曼称,实现债务重组意味着阿根廷在未来十年可少偿还约377亿美元债务,需要支付的债务平均利率从7%下降至3.07%,未来几年政府的偿债和财政压力将极大减轻。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当天发表讲话说,今天对阿根廷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本次债务成功重组使阿根廷避免了再次陷入违约。债务重组后,阿根廷将着重思考国家未来如何发展。

  今年4月,阿根廷政府表示无力支付一笔总额约5亿美元的债券利息,在30天宽限期后,理论上阿根廷已经“技术性违约”。在经历数月谈判、6次延长谈判期限后,阿根廷政府8月4日宣布与主要国际债权人达成近700亿美元债务重组协议。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3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