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两国学者线上共话珍爱和平
2020-09-01 22:15: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朱基钗、刘硕)“二战胜利的成果已载入史册,我们反对军国主义、法西斯主义,实际上是人类选择光明、选择正确的一条道路。任何历史修正主义企图都应该被制止。今天,巩固历史的成果,也是我们的神圣责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1日,一场主题为“以史为鉴 珍爱和平 共创未来”的线上研讨会在北京和莫斯科两地同时举行,俄罗斯历史协会主席纳雷什金在会上如是说。

  研讨会由中国历史研究院和俄罗斯历史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等机构的近20名两国专家学者围绕战时中苏合作、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中俄两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两国人民在患难与共、并肩战斗、浴血奋战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中国社科院院长谢伏瞻说,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既是为了不让历史悲剧重演,也是为了维护人类的良知与正义,历史昭示我们,只有珍视和平才能持续发展,只有不忘过去才能开创未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4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