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新一届内阁获得议会信任投票
2020-09-02 11:5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9月2日电(记者黄灵)以希沙姆·迈希希为总理的突尼斯新一届内阁2日获得议会信任投票。

  突尼斯新一届内阁共有28名成员,包括25名部长和3名国务秘书。

  突尼斯议会1日举行全体会议,经过11个小时的讨论后于2日凌晨对新内阁进行信任投票。在议会217名议员中,当天有201人参加投票,134人投了信任票。根据突尼斯宪法,新内阁的组成必须得到议会半数以上议员同意。

  迈希希1日在向议会介绍新内阁成员及其施政纲领时表示,新内阁将专注于“行动和效率”,采取措施,吸引投资并减少公共财政浪费。

  7月15日,时任突尼斯总理法赫法赫提出辞职,并获总统赛义德批准。7月25日,赛义德提名迈希希为新总理。根据宪法,迈希希应在一个月内完成组阁,并将新政府组成名单提交议会批准。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