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埃米尔强调支持公正解决巴以问题
2020-09-03 04:0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多哈9月2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日表示,卡塔尔支持以公正方式解决巴以问题。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塔米姆当天在多哈会见到访的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讨论卡塔尔与美国之间的紧密战略关系,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地区和平进程进行磋商。

  塔米姆在会见中表示,卡塔尔支持在国际法、阿拉伯和平倡议和“两国方案”的基础上公正解决巴以问题,以便在中东地区实现安全与稳定。

  库什纳是在结束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后抵达卡塔尔的。此前,他访问了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巴林。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方面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两国方案”即建立以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以前的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和平共处。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