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查理周刊》恐袭案在巴黎开庭审理
2020-09-03 10:1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2日电(记者徐永春)时隔5年,巴黎特别重罪法庭2日首次开庭审理法国《查理周刊》恐怖袭击案,14名嫌疑人将受到审判。

  据媒体报道,14名嫌疑人中11人被捕,3人在逃,其中2人据信已在叙利亚死亡。这些嫌疑人据信向恐怖分子提供物资和后勤帮助,间接参与恐怖袭击,将面临10年监禁到无期徒刑。

  据报道,此次庭审规模空前,预计将有逾百名证人出庭,包括恐袭案幸存者和遇难者亲属。庭审预计将持续至11月10日,并将全程录像存档。

  2015年1月7日,两名武装分子闯入位于巴黎的政治讽刺杂志《查理周刊》总部,用冲锋枪向在场人群扫射,造成12人死亡。1月9日,两人逃进一家印刷厂,劫持人质与警方对峙,后被击毙。

  《查理周刊》恐袭事件发生后同年内,法国接连遭到多起恐怖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8月31日警告说,法国发生恐怖袭击的风险仍然很高。他说,法国目前仍有8132人因“具有恐怖主义特征的极端主义倾向”被警方记录在案并受到监控。自2017年以来,法国已挫败32起恐袭图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4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