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寻求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2020-09-09 21:4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9月9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政府网站9日发布公告说,英国高级贸易官员已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11个成员国的首席谈判代表进行首次对话,讨论英国加入该协定的潜在相关事宜。

  英国国际贸易部在这份公告中表示,英国已与该协定成员国进行了“准备性对话”。如果英国决定申请加入,英国将与协定所有成员国进行正式谈判。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说:“加入该协定将向世界其他地方发出强烈信号,英国准备与拥护自由和公平贸易的国家合作。”

  特拉斯表示,加入该协定将为英国带来新机遇,为其提供更高经济安全性,同时也将在战略上帮助英国与更广阔的太平洋地区建立更紧密联系。

  英国国际贸易部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英国与该协定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额平均每年增长6%,2019年这一贸易额超过1120亿英镑(约合1147.8亿美元)。

  2018年12月30日,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智利、新西兰、新加坡、文莱、马来西亚、越南、墨西哥和秘鲁11个国家签署的CPTPP正式生效。协定覆盖4.98亿人口,成员国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占全球经济总量约13%。根据协定,成员国将撤销或削减工业品和农产品关税,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提供便利措施。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4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