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首相宣布防疫新举措
2020-09-10 12:3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9月9日电(记者张家伟)为应对新冠疫情反弹,英国首相约翰逊9日宣布疫情防控新举措,包括禁止社交场合6人以上聚集。由于英国各地防疫规定并未完全同步,新措施仅适用于英格兰地区。

  约翰逊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宣布,自本月14日起,除少数情况外,日常社交场合中的聚集人数不得超过6人,室内室外均适用,违者可能面临罚款等处罚。不过,学校和工作场合等并不受影响。

  此外,自本月18日起,特定企业必须收集国民保健制度系统的相关检测和追踪数据,并将这些数据保存21天。政府还将加大对地方的支持,帮助后者采取有效隔离措施、处理防疫违规事件等。

  约翰逊表示,政府力争在10月底前将病毒检测能力提升至每天50万次,并推动新的快捷检测技术尽快大规模使用。

  近一个月来,英国新冠疫情快速反弹。该国卫生部9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59例,累计确诊355219例。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7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