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枝野幸男当选日本在野党合并新党党首
2020-09-10 17:3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由日本立宪民主党、国民民主党等构成的合并新党的党首选举10日在东京举行,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当选首任党首。新党将沿用立宪民主党的党名,于15日举行建党大会。

  当天下午,候选人枝野幸男和国民民主党政务调查会长泉健太在投票前演讲阐述了各自政见。随后,同意加入新党的149位国会议员投票,枝野幸男获107票,顺利当选,任期两年。投票还同时确定新党沿用立宪民主党的党名。

  日本将于16日召开临时国会选出日前提出辞职的首相安倍晋三的继任者。枝野当选后表示,“真正的战争才刚开始”,他要求与政府和执政党尽快在国会就新冠疫情对策和灾害对策等展开辩论,假如新首相决定解散国会实行大选,他将集结所有力量迅速做好准备,为赢得大选实现政权交替而全力以赴。

  另据日本媒体报道,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等14人不参加合并新党,他们将于15日另立新的“国民民主党”。

  枝野幸男56岁,律师出身,1993年首次当选众议员,曾任民主党干事长、内阁官房长官、经济产业大臣等。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