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累计新冠病例数超25万例
2020-09-11 20:5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9月11日电(记者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卫生部11日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40例,累计达252964例;新增死亡42例,累计4108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目前菲律宾是东南亚地区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进入9月以来,菲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回落趋势。据菲卫生部公布数据,9月1日至11日,该国日均新增病例数低于3000例,较8月份日均新增病例4100例有明显下降。其中9月7日报告新增病例1383例,为近两个月来单日新增病例最低。

  菲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日前说,从病毒传染数、确诊病例倍增时间、死亡病例倍增时间、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等指标看,菲疫情出现了“某种程度的好转迹象”。例如在疫情重灾区首都马尼拉,8月份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一度达到81%,目前这一数字已降至66%。

  韦尔吉雷强调,现在就断言疫情曲线已经平缓还为时尚早,可能导致民众松懈,仍需对病例数据进行更长时间监测,以使卫生系统完全能够应对疫情。

  菲政府新冠疫情应对小组检测项目主管维韦西奥·迪松也提醒民众,新冠疫情给菲律宾带来的挑战可能持续至明年,“当前民众不应自满,也不应忽视病毒带来的威胁”,仍须加强防控,以减少新增病例数,避免疫情反弹。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8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