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老挝官员呼吁团结合作应对新冠疫情
2020-09-12 16:3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万象9月12日电(记者章建华)老挝官员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中国与老挝团结抗疫卓有成效,在新冠疫情面前没有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团结抗疫才是人间正道。

  老挝卫生部办公厅主任瑙·布达对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中国在3月老挝出现疫情初期就派来了医疗专家组。中国专家毫无保留地与老挝同事分享病毒检测、患者治疗和流行病学调查方面的信息。中方还给我们送来了检测和治疗急需的物资和设备。这些都极大地提升了我们应对疫情的能力。”

  今年3月29日,中国在老挝出现确诊病例5天后就向老挝派出了抗疫医疗专家组。中国专家们因地制宜地协助老方形成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一整套方案,提高了老方防控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4月底,中国人民解放军也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支援老挝。

  回顾中国帮助老挝抗击新冠疫情的历程,瑙·布达说:“我们明确意识到,中国专家采取的防控、医治措施和方法卓有成效,在检验、流行病学调查、病例管理和医疗设备物资供应等方面提出的建议提升了老方医疗和防控疫情机构的反应速度。通过同中国的交流合作,老挝很快控制住了疫情。”

  老挝政府总理通伦6月10日宣布,老挝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初步胜利。此后,老挝只发现了少量境外输入病例。

  老挝外文局局长、《万象时报》总编辑通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此次疫情,人们已经意识到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和美好的世界重要而紧迫。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应对类似新冠肺炎疫情这样重大危机时的正确选择和人间正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8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