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专家:返岗、开学致俄日增新冠病例数小幅增加
2020-09-12 22:36: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12日电  近期俄罗斯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呈小幅增加之势,俄专家认为这是由于夏季休假后返岗工作和学校开学后人员交流增多所致,并呼吁民众遵守防疫规定。

  据俄防疫指挥部12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488例,累计确诊1057362例;新增死亡119例,累计死亡18484例;新增治愈5428例,累计治愈873535例。

  俄政府主办的“遏制新冠病毒”网站发布的图表显示,俄新冠疫情在今年五六月份达到峰值平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度超过1万例。此后势头逐步减弱,8月16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跌破5000例,此后至9月3日该数值一直保持在约4600至4900例之间。但从9月4日至今,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一直在5000例以上。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0日消息,俄卫生部首席呼吸科专家阿夫杰耶夫当天表示,近期俄11个地区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多,俄第一波新冠疫情仍在持续。

  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保健委员会副主席戈沃林分别在11日和12日表示,俄相关地区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近期小幅增加,是由职工结束夏季休假返岗工作和学校开学后人员交流增多所致。

  莫斯科市第71医院首席医生米亚斯尼科夫11日强调说:“与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相比,重症患者和死亡患者数量变化对判断病毒危害程度的意义更大,而目前这两个指标没有增加的势头。”

  戈沃林指出,部分民众放松了警惕,各地需尽一切可能确保人们遵守新冠防疫规定,并且密切监测当地新冠发病率变化。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486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