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在地中海钻探船“奥鲁奇·雷伊斯”号已从作业区返回
2020-09-14 20:45: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9月14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14日在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在东地中海作业的钻探船“奥鲁奇·雷伊斯”号已返回土耳其补充物资和进行维修。

  恰武什奥卢当天在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说,“奥鲁奇·雷伊斯”号返回并不意味着土耳其对东地中海地区勘探政策的改变,土耳其可能与希腊进行直接对话,以解决东地中海争端。

  土耳其钻探船“奥鲁奇·雷伊斯”号和“亚武兹”号8月中旬起分别在土方与希腊有争议的海域和与塞浦路斯有争议的海域勘探油气,受到希腊和塞浦路斯政府的指责。欧洲联盟支持成员国希腊和塞浦路斯,多次呼吁土方停止勘探。

  多年来,土耳其与希腊在地中海有关岛屿归属及领空领海划分问题上一直存在争议。土耳其与塞浦路斯就东地中海资源也有争端。土耳其去年11月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有关两国在地中海“海事管辖权”的谅解备忘录,划设专属经济区,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等国反对。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9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