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山三个反对党联盟将联合组建政府
2020-09-14 23:4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9月14日电(记者石中玉)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国家选举委员会14日公布的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显示,执政的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在选举中未获得超半数席位。三个反对党联盟将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联合组建政府。

  国家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现任总统久卡诺维奇领导的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得票率最高,获得81个议席中的30个;三个反对党联盟得票率分列二至四位,其中“为了黑山的未来”获得27个议会席位, “和平是我们的国家”赢得10个议席,“白纸黑字”获4个席位。

  三个反对党联盟共获得41个议席,超过组阁所需的半数议会席位。三个党派联盟本月9日签署协议,将组成执政联盟,共同组建政府。根据协议,他们组建的政府将“负责任地履行国家承担的所有国际义务,加强和改善与北约的合作,迅速、充分和坚定地执行黑山正式加入欧盟所需的所有改革”。

  如果反对党联盟成功组建政府,这将是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自1991年以来首次未参与政府组建。

  黑山议会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本次选举于8月30日举行投票,11个党派和党派联盟争夺议会的81个席位。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