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自民党高层人事安排出炉
2020-09-15 17:4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东京9月15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自民党新总裁菅义伟15日任命干事长等自民党四大要职,其中二阶俊博继续留任自民党干事长。舆论认为,二阶政治经验丰富、党内外人脉很广,继续担任干事长有利于保证菅义伟新政权稳定。

  当天下午,自民党召开临时总务会议通过了上述人事安排。四大要职人事安排包括,二阶俊博(二阶派)留任干事长,起用前总务大臣佐藤勉(麻生派)担任总务会长、前选举对策委员长下村博文(细田派)担任政务调查会长,由山口泰明(竹下派)接替下村担任选举对策委员长。此外,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石原派)留任,前总务大臣、无派阀人士野田圣子担任代理干事长。

  分析人士认为,从自民党权力中枢人事安排来看,菅义伟在党内派阀权力分配中努力寻找平衡。在总裁选举中给予他大力支持的5大派阀各占一席之地,同时也起用了无党派人士。

  菅义伟当天表示,“防止新冠疫情扩大的同时推动社会经济活动复苏,尽快让国民恢复安心、安全的生活是我的使命”。他希望打造一个为民服务的新内阁,获得国民信赖,渡过这场危机。

  当天下午,菅义伟与执政联盟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举行党首会谈,并签署建立联合政府的协议文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28日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14日,菅义伟在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当选新总裁,他将完成安倍剩余的自民党总裁任期至2021年9月底。作为最大执政党总裁,菅义伟将在16日临时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成为继安倍之后日本第99任首相。目前新内阁人事安排正在紧张进行中。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9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