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北部发现禽流感
2020-09-17 20:13: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努尔苏丹9月17日电(记者任军)哈萨克斯坦农业部17日发布消息说,自本月9日起,在北哈萨克斯坦州7个地区发现数种禽类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为防止疫情扩散,哈农业部决定自17日起暂停输出这些地区的活禽、禽肉、禽蛋等一切禽类产品以及曾用于屠宰切割禽类的设备, 同时要求检疫部门密切监控疫情。

  哈农业部表示,已将疫情上报至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哈各部门已采取严格防疫措施,疫情总体可控。目前,染疫禽类已被扑杀,养殖场全面消杀。

  与哈北部接壤的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和鄂木斯克州8月暴发禽流感。此前,哈农业部已暂停俄罗斯这些地区的禽肉产品入境,下发87万剂禽流感疫苗为哈俄边境的家禽注射,并按市场价给与养殖户赔偿。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0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