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强调继续巩固联合国在维护和平安全方面的作用
2020-09-23 17:29: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9月22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表示,要继续巩固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方面的作用。

  据俄总统网站22日发布的新闻公告,普京当天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第75届联合国大会相关活动。普京说,一直以来,联合国都在忠实履行自己维护世界和平的神圣使命,要继续巩固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方面的作用。他呼吁联合国适应新的现实,联合国安理会要全面考虑所有国家的利益。

  普京指出,歪曲二战历史的企图是不容许的。歪曲二战历史是卑鄙的犯罪行为,是对战后世界秩序基础的直接损害,这种行为在当前世界军控领域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下尤为危险。

  普京表示,尽管俄与合作伙伴有争议,但俄仍愿为地区冲突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与合作伙伴就能够影响全球战略安全的问题开展深入对话。他呼吁美国与俄积极合作解决延长《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首要问题,并希望美国与俄一样在部署新型导弹系统方面持克制立场。

  普京指出,当前世界形势很复杂,恐怖主义、毒品走私等威胁仍很严重。只有世界所有国家遵循联合国宪章中的基本原则,携手合作,才能保证人类和子孙后代拥有和谐的生活。

  普京表示,75年来,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安全方面承担着特别责任。俄提议举办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峰会是为了寻求现代社会最复杂问题的解决途径。俄仍希望在疫情有所缓解时能够面对面举办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峰会。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3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