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总统府:将继续调查韩公民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
2020-09-26 17:2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首尔9月26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6日说,韩国将继续调查韩国公民日前在朝鲜海域遭枪击身亡事件,同时要求朝鲜就该事件加大调查力度。

  青瓦台当天向媒体公布了韩国国家安保会议常委会25日晚举行会议的情况。会议决定,由于朝方通报中所述事件经过与韩方掌握的情报存在差异,韩国将继续对事件进行调查,如有必要将邀请朝方进行联合调查。会议同时要求朝方加大调查力度。

  会议决定,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韩国将尽快采取措施对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加强监视和警戒。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24日说,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小延坪岛附近执行公务时失踪的一名韩方渔业指导员已遭朝鲜军方枪杀。青瓦台随后要求朝方公开真相并严惩责任人。

  青瓦台25日表示,韩方收到朝鲜有关此事件的通报,朝方在通报中就这名韩国人遭枪击身亡做出了解释,同时传达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对此事的歉意。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月亮山梯田抢秋收
秋日黄河美
秋日黄河美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