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报告两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
2020-09-29 15:0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28日报道,印度一家医院的两名医务工作人员日前二次感染了新冠病毒,不过二人两次感染均无症状。

  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基因组与整合生物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这两例二次感染病例进行了新冠病毒基因分析。相关论文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传染病》杂志上。

  据研究小组介绍,这两例二次感染病例是来自印度某医院的一名25岁男性和一名28岁女性,均在医院新冠病区工作。今年5月,两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后来检测阴性后,两人重返工作岗位。

  大约3个半月后,两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度呈阳性,仍均为无症状感染。但检测显示,两人此次体内检测到的新冠病毒载量高于5月首次感染时。

  基因分析显示,两人二次感染的新冠病毒与首次感染的病毒毒株并不相同,因此可以确认是二次感染,而不是首次感染后体内藏匿的残留病毒。

  研究小组在论文中指出,这两例二次感染病例表明,新冠疫情中人们很可能低估了这种“无症状的再度感染”。

  此前,美国、欧洲等也曾报告极少数的新冠二次感染病例。除美国一例在第二次感染后病情较为严重外,其他二次感染病例症状轻微或无症状。对此,美国、中国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们认为,新冠二次感染仍是个别现象,没必要过度担忧。分析二次感染事件的意义在于帮助科研人员更深入了解人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5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