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线上研讨会在柏林举行
2020-09-30 16:1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柏林9月30日电(记者 张毅荣)2020年欧洲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线上研讨会日前在德国柏林举行。行业专家就欧洲氢能源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对接欧洲与中国氢能创新人才和资源进行了研讨交流。

  当天活动由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中国氢能联盟和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合主办。来自德国、英国、丹麦等欧洲国家的氢能领域专家围绕制氢、储氢、输氢和用氢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交流了氢能及燃料电池全产业链的最新发展现状和趋势。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科技处一秘李国强在致辞中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德双方科学家仍保持着线上交流。创新联盟及成员单位举办多场线上交流活动,为促进双边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此次研讨会能推动中德两国在这一前沿技术领域的互利合作。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书记李骏表示,氢能利用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四川省高度重视发展氢能产业,将调动各种力量,推出系列政策措施,用好各个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支持和培育发展氢能产业。

  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主席雷宪章表示,氢能和燃料电池对清洁能源发展意义重大,值得中国和欧洲共同开发、分享。联盟将坚持对接双方氢能技术资源、创新资源和智力资源。

  中国氢能联盟秘书长刘玮表示,氢能已经被不少国家和地区作为疫情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希望通过与欧洲相关机构的合作,推动包括低碳氢、清洁氢和可再生氢的标准体系界定,以及氢能产业的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若晨 刘新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2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