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重申欧洲需要恢复与俄罗斯战略对话
2020-10-01 02:09: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里加9月30日电 正在拉脱维亚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30日表示,俄罗斯是欧洲大国,欧洲需要恢复与俄罗斯的战略对话。

  马克龙当天在里加与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举行会谈。马克龙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是欧洲大国,也是拉脱维亚的邻国,“欧洲不能假设俄罗斯不存在”。

  马克龙说,欧洲国家与俄罗斯在某些问题上持不同观点,但仍然可以在一些问题上展开合作,比如与俄罗斯合作解决纳戈尔诺-卡拉巴赫(纳卡)等地区冲突问题。

  马克龙29日与拉脱维亚总统莱维茨举行会谈。马克龙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希望在透明、相互理解和确保拉脱维亚安全的基础上与俄罗斯开展对话,这一对话有利于欧洲和拉脱维亚的未来。

  马克龙在结束对立陶宛访问后29日抵达里加,开始对拉脱维亚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马克龙28日在立陶宛表示,要想确保欧洲的和平,必须与俄罗斯展开合作,法国支持与俄罗斯展开透明对话。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