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向纳米比亚移交第四批援助抗疫物资
2020-10-01 21:21: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10月1日电(记者吴长伟)中国政府援助纳米比亚第四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1日在纳首都温得和克举行,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向纳副总理兼外长恩代特瓦转交抗疫物资。

  恩代特瓦在移交仪式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致以诚挚祝贺。她表示,纳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纳出现新冠疫情后,中国首先伸出援手,先后向纳捐赠多批物资,纳对此铭记于心。此次捐赠抗疫物资再次凸显两国情谊,中方捐赠将帮助纳方增强防疫能力、强化卫生体系建设、有力控制疫情。

  张益明表示,今年是中纳建交30周年,双方携手抗疫经历将给两国友谊发展史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纳米比亚发生新冠疫情后,中国政府、地方友城、企业和民间慈善机构克服封城、断航等困难捐赠了大批防疫物资,包括纳方最急需的呼吸机、口罩、手套、护目镜、制氧机和检测试剂等,两国医疗专家举行了5次视频会议交流抗疫经验。这次援助的物资是纳米比亚暴发新冠疫情以来中国政府援助的第四批抗疫物资。在纳中国侨胞也积极行动起来,向当地政府和困难群众捐赠了大批防疫物资和食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6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