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交换206名战俘
2020-10-01 23:2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0月1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1日说,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当天在南部阿比扬省交换了206名战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军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当地部落人士的协调下,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当天在阿比扬省首府津吉巴尔市交换了战俘,也门政府释放了178名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力量成员,南方过渡委员会释放了28名也门政府军人员。

  这名官员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代表对换俘过程进行了监督。

  2017年,遭也门总统哈迪罢免的亚丁省省长祖贝迪联合南部部落、部分军政领导人组建南方过渡委员会,寻求南部地区独立。2019年8月,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与也门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同年11月初,双方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签署一项权力分配协议,同意共同组建新政府,但协议迟迟得不到落实。今年4月,南方过渡委员会宣布在也门南部各省实行自治。7月,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接受沙特提出的旨在加快执行利雅得协议的新机制,内容包括双方维持停火以及南方过渡委员会放弃自治。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6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