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8月失业率继续上升
2020-10-02 16:4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东京10月2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总务省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月日本失业率继续上升,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3.0%。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完全失业人数增加49万至206万。与此同时,小时工、合同工等非正式从业人员就业形势依然严峻,8月非正式就业人数同比减少120万。

  当天,厚生劳动省发布的调查报告说,8月日本有效求人倍率降至1.04倍,为6年多以来最低水平。有效求人倍率指劳动力市场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之比,该数值持续下降意味着招聘人数减少、求职人数增加。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日本就业环境不断恶化,失业人数持续增加,有效求人倍率快速下降。

  专家表示,与失业人数剧增的美国等国家相比,日本失业率看起来变动不显著,这一方面是由于日本劳动力市场长期供不应求,另一方面与日本企业大量使用非正式员工等因素相关。疫情期间,日本企业大多采取停聘非正式员工或让员工“休业”的方式规避裁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