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政要呼吁民众团结一致消除地域差距
2020-10-04 05:0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3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总理默克尔3日发表讲话,号召德国东部和西部民众团结一致,消除地域差距。

  德国当天在首都柏林西南部的波茨坦市举行两德统一30周年纪念活动。施泰因迈尔、默克尔、联邦议院议长朔伊布勒及联邦宪法法院院长哈巴特等共同出席。由于疫情原因,活动规模缩减,出席活动的人数仅逾200人,所有人均戴口罩。

  施泰因迈尔在演讲中号召东部和西部的民众保持团结、消除恩怨、彼此聆听、相互学习。他说,从防控新冠疫情中可以看到,德国民众保持团结一致,就会坚强和负责任地行动。

  默克尔在讲话中呼吁德国民众展现出勇气。她说:“有勇气在疫情中探索新路,有勇气切实消除仍然存在的东西差距,有勇气不懈地争取整个社会的融合并为之奋斗。”

  两德统一以来,东西部发展差距一直是德国社会的一个主要问题。为消除差距、推进融合,德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征收支援东部建设的“团结税”等。

  德国日前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两德统一的任务仍未完成,东西部仍存在较大差距。

  1990年10月3日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正式宣布统一,这一天被定为两德统一纪念日。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