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中国海外建设者献歌寄相思
2020-10-05 17:49: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5日电 通讯:中国海外建设者献歌寄相思

  新华社记者李浩 刘天

  “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来巴工作7年有余的夏赛饱含深情地唱道。

  为庆祝国庆节和中秋节,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驻巴基斯坦办事处近日举办歌唱比赛。办事处总经理吕明说,今年双节“喜相逢”,举办歌唱比赛既是为了表达对祖国和亲人的思念,也是为了让疫情下坚守岗位的中方员工感受节日气氛。

  夏赛对这首《祖国不会忘记》的深情演唱博得同事阵阵喝彩。30岁的夏赛来自河南,2013年大学毕业加入中国路桥后不久便来到巴基斯坦工作,目前担任办事处工程部经理。

  “这首催人奋进的歌曲表达的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家国情怀,让我不由自主地联想到自己在巴基斯坦这些年的工作,情感上产生了强烈共鸣,”夏赛说,“虽然驻外工作比较艰苦,但只要想到自己能够对‘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有所贡献,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便油然而生。”

  尽管遭遇疫情,但由中国路桥承建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喀喇昆仑公路二期(赫韦利扬至塔科特段)仍高质量按期完成,于今年7月底正式全线通车。项目为当地民众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动力。

  “根据巴方的数据,喀喇昆仑公路二期项目的通车能够惠及沿线数百万民众。正是看到一个个项目为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后,我对中巴经济走廊重要意义的理解才不断加深,也让我更加坚信自己付出的青春是值得的。”夏赛对新华社记者说。

  每逢佳节,最让夏赛牵挂的无疑是远在祖国的亲人。他说:“虽然会经常给家里买些东西,但这些年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间非常有限,2岁的儿子现在看到我,还会觉得陌生。每年回国休假的时间我都非常珍惜,尽可能地陪在家人身边。”

  吕明说,祖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这让海外建设者越来越有底气把项目做好。“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在海外做好项目的坚强后盾。”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7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