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再次提名布尔纳比奇为总理
2020-10-06 06:48: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0月5日电(记者石中玉)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5日宣布,提名现任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为新一届政府总理人选。

  武契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提名时高度评价布尔纳比奇担任总理期间所做的工作。他说,除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外,新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还包括在欧盟调解下寻求与科索沃关系正常化。

  武契奇为新政府提出三个目标,即促进国家经济、加强医疗体系和国家安全,并强调新政府应保持外交政策的连贯性。

  塞尔维亚今年6月举行议会选举,以武契奇领导的塞尔维亚前进党为首的党派联盟“为了我们的孩子”获得议会250个席位中的188个,超过独立组阁所需的半数席位。2017年6月,武契奇首次提名布尔纳比奇为总理。同月底,布尔纳比奇宣誓就职,成为塞尔维亚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