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外长呼吁英国尽快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2020-10-06 07:5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5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外交部长马斯5日表示,考虑到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英国应尽快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马斯当天在柏林会见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马斯在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新冠大流行使欧英贸易谈判变得更加困难,也使达成协议变得更加紧迫,因为谈判人员本身就面临风险。

  他说,考虑到疫情及其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英国无协议“脱欧”将是对民众完全不负责任的行为。德国仍在寻求解决方案,仍为未来与英国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敞开大门。

  马斯认为,双方如果仍想谈判“到达终点”,就必须在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上真正取得进展。他表示,德国完全支持巴尼耶的工作,并对此充满信心。

  巴尼耶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和尊重的态度,同时表示英欧双方在重大问题上仍存在“严重分歧”。

  英国于今年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英欧谈判自3月初启动以来波折不断。如双方在“脱欧”过渡期结束前无法达成贸易协议,英欧贸易关系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导致贸易成本增加。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7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