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日增新冠病例数大增 政府说是“技术问题”
2020-10-06 11:5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5日电(记者张家伟 金晶)英国最近3天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均超过万例,明显高于此前数据。有关政府机构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因为出现了“技术问题”,新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增加了此前被遗漏的病例数据。

  英国政府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594例,累计确诊515571例;3日和4日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12872例和22961例;与此相比,2日报告的确诊病例仅为6968例。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2日发现政府的疫情数据系统在更新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9月25日至10月2日间共有15841例确诊病例没有录入每天官方发布的疫情数据中;工作人员随后修改了近几天报告的疫情数据,导致日增病例数大增。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说,相关机构已重新评估了这些病例,将优先安排人力追踪接触者,且这个问题未影响人们及时获取病毒检测结果。

  不过,即便排除“技术问题”,英国新冠疫情近期反弹也较明显,政府已于9月22日宣布加强防疫措施。英国首相约翰逊9月30日表示,如果证据显示该国新冠疫情发展到了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时候,政府会“毫不犹豫”这么做。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7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