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政府公布预算案 财政赤字或创新高
2020-10-06 23:2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10月6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6日公布本财年(2020年7月至2021年6月)政府预算案,预计财政赤字将达创纪录的2137亿澳元(1澳元约合0.72美元)。

  弗赖登伯格当天发表讲话说,为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澳政府此前出台了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导致政府财政压力进一步加大。

  关于经济前景,弗赖登伯格表示,今年澳经济预计将下降3.75%,明年有望增长4.25%。

  弗赖登伯格说,为帮助经济尽快恢复并缓解财政压力,澳政府将分两个阶段施行经济政策:第一阶段重点是增强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发展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第二阶段政策重点将转向稳定债务,重建财政缓冲能力。

  澳大利亚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澳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0.3%,第二季度GDP下降7%,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澳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57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