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美学者出版新书探讨疫情对地区影响及拉中关系
2020-10-07 15:57: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安德烈斯·贝略大学拉美中国问题研究中心组稿编撰的新书《新冠疫情对拉丁美洲的影响及拉美与中国的互动》6日举行了线上发布会。

  本书西班牙文版由智利辛普雷门特出版社出版,集纳来自巴西、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11个拉美国家15所大学或研究中心的16位学者发表的观点和研究成果,内容涉及新冠疫情对所在国经济社会产生的影响、疫情下中国对拉美地区开展的援助和拉中合作以及后疫情时代拉中关系发展等。

  智利前驻华大使、安德烈斯·贝略大学拉美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作为本书总编和协调人在新书发布会上说,这是拉美地区出版的第一本学术界对当下疫情集体反思的书籍。

  参会的玻利维亚前外长古斯塔沃·费尔南德斯说,此书为深入分析疫情课题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冠疫情对拉美的冲击相比其他地区更为猛烈,暴露了地区贫困、不平等和医疗投入不足等诸多问题。他还表示,中国率先在疫情防控中取得成果,为世界树立了榜样,并在疫苗研发上居于领先地位。拉美需要同中国开展多方面的有益合作。

  与会的多位本书作者表示,中国在疫情下展现了大国担当,承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愿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率先惠及发展中国家。中国还向拉美地区部分国家派出医疗队。在合作抗疫过程中,拉美和中国通过一系列互动深化了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