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秋线上文化周活动为西班牙民众开启“指尖上”的中国文化之旅
2020-10-08 17:0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10月7日电(谢宇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承办的“天涯共此时——中秋节”线上文化周活动9月28日至10月5日在西班牙举行,为当地民众开启了一场难忘的“指尖上”的中国文化之旅。

  线上文化周通过“天涯共此时”中秋文化虚拟展、“云赏中秋,畅游中国”线上体验、“五洲同月,情满中华”线上音乐会等主题活动,展现了中秋节的独特文化内涵,促进了世界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人文价值的了解。文化周活动总点击量破万。

  西班牙大学生安德烈斯在线体验了文化周活动后说:“中国文化对大部分西班牙人来说是神秘的。通过这次线上活动,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接触中国。中国的现代化和多元化颠覆了我的印象。”

  安德烈斯的同学赫玛对“云赏中秋,畅游中国”的体验念念不忘。她说:“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游中国太棒了。相对于线下展览,这种形式更加便捷,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异国风光。”

  在这些活动中,“云合唱”《但愿人长久》令人印象尤为深刻。旅西华人女中音歌唱家胡茜、西班牙花腔女高音歌唱家贝乐达等人倾情献唱,给这首寄寓了人们关于家庭团圆美好期盼的歌曲增添了一抹别样风情。而来自45个国家的国际友人的共同演绎,也是对“千里共婵娟”这一意象的最佳诠释。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8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