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公共卫生专家:今年冬季新西兰流感近乎绝迹
2020-10-12 15:1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10月12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奥塔戈大学流行病学家、公共卫生专家戴维·贝克11日表示,今年冬季,新西兰流感病例几乎绝迹,这主要归功于新冠防疫要求使人们彻底改变卫生习惯。

  贝克当天对新西兰广播电台说,据其在新冠疫情期间针对新西兰流感病例所做的调查发现,出于应对新冠防疫要求和人们对新冠病毒传播了解的深入,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等行为客观上大大降低了人们在冬季感染流感的概率。此外,过去这个冬天有更多新西兰人主动接种流感疫苗。

  研究数据显示,新西兰每年冬季的死亡人员,约三分之一与感染流感有关。今年冬天,新西兰全国仅记录了6例流感病例,但普通感冒病例不在这一统计之列。

  贝克认为,这一研究发现,戴口罩是应对诸如新冠、流感这类呼吸系统传染病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只要新西兰人保持这一习惯,呼吸系统传染病感染率将会持续保持低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59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