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遭白人警察牵绳走 美国一黑人索赔百万美元
2020-10-14 07:1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一名非洲裔美国男子因遭两名白人警察用绳子牵着当街行走,将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城政府和警方告上法庭,索赔100万美元。

  法新社13日报道,原告名叫唐纳德·尼利,现年44岁,去年8月被两名白人警察以擅闯私家宅地为名拘捕。他们给尼利戴上手铐,把一根绳栓在手铐上,然后骑上马牵着尼利走。

  尼利有精神健康问题,遭拘捕时无家可归。警察当众牵着尼利在加尔维斯顿城中心穿过几个街区,这一情景被路人拍下并发到社交媒体上,激起愤慨。

  尼利在7日提交的诉状上说,那两名警察的行为“极端和蛮横”,令他觉得仿佛“过去被示众的奴隶”,令他感到屈辱和恐惧。

  尼利的律师尤莉·克特曼说,尼利希望借索赔100万美元能令他人免遭同样对待。

  加尔维斯顿城警方负责人、同样是非洲裔的弗农·黑尔说,警方曾教警员使用那种执法方式,但是他在尼利事件后决定停止这样执法。黑尔向尼利道歉,说当时应该用警车运送尼利,但是没有找到。

  美联社报道,讨论如何审理此案的预审会议定于明年1月举行。(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钟灵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3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