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卡萨拉州爆发冲突致8人丧生
2020-10-16 12:34: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0月15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政府15日表示,当天在苏丹东部卡萨拉州发生的抗议示威活动导致警民冲突,已造成8人丧生。

  苏丹新闻部长、过渡政府发言人费萨尔·穆罕默德·萨利赫在声明中表示,当天,卡萨拉州当地的抗议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共8人丧生。苏丹过渡政府15日已决定卡萨拉州进入为期3天的紧急状态。

  近期苏丹东部地区的贝尼阿米尔人与哈丹达瓦人在红海州与卡萨拉州等地爆发部族冲突,已造成多人伤亡。

  哈丹达瓦人是卡萨拉州当地最大的部族,此前他们一直反对贝尼阿米尔族出身的萨利赫·阿马尔担任该州州长。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13日决定免去阿马尔州长职务,试图以此缓解当地部族紧张局势。但贝尼阿米尔人认为,这是哈丹达瓦人在该地区有意制造争端,并于15日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哈姆杜克的这一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1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