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提议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条件至少延长一年
2020-10-16 22:4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6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提议,将明年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无条件至少延长一年。

  克里姆林宫网站16日发表声明说,普京当天召集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讨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问题。普京在会上表示,延长这一条约旨在为详细磋商相关问题争取机会,防止俄罗斯和美国以及全球所有希望维持战略稳定的国家失去此领域的基础性文件。

  普京还表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若失效并缺少其他此类基础性文件对其进行替代,“这将会是悲剧”。他指出,在限制军备竞赛以及军控上,这一条约发挥了良好的基础性作用。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

  为讨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美俄两国代表今年6月22日在维也纳开始举行军控对话。7月底,两国在维也纳举行战略磋商。据报道,对话与磋商均成果有限。8月18日,两国在维也纳举行的新一轮军控对话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1508